彭博亚洲资深编辑不满编辑方针辞职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 发布: | 发布时间:2014-03-26,星期三 | 阅读:1,342
Ravi Somaiya

Tyrone Siu/Reuters 香港金融区的一块大屏幕上播放着彭博的节目。彭博资讯终端销售的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的82%。

周一,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一名驻亚洲的资深编辑本·理查森(Ben Richardson)宣布辞职,称辞职原因是不满公司去年年底对关于中国的一篇调查性报道的处理方式。

去年11月,多家新闻机构报道称彭博拒绝刊登一篇调查性文章,理查森是在那之后离开彭博的第三名采编人员。那篇文章揭露了中国一名顶级富豪与中国一些高层领导家族之间的联系。

“我离开彭博是因为那篇报道遭受不当处理的方式,也因为公司后来在全球新闻界发布的误导性声明,”他在写给媒体新闻网站Romenesko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还写道,彭博雇员如果公开发声,就会面临法律后果。

彭博公司证实理查森已于本月离职,但拒绝进一步置评。理查森在LinkedIn上的简介显示,他是2008年加入彭博的。记者周一未能立即联系到理查森本人。

在去年秋天的文章中,包括《纽约时报》和英国《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在内的几家新闻媒体援引彭博新闻社未具名雇员的话报道称,由于担心彭博新闻社被驱离中国,该社的高级编辑决定不刊登涉及中国显贵的前述文章。彭博新闻社总编温以乐(Matthew Winkler)否认了相关文章被毙的说法。

上周,彭博资讯公司(Bloomberg L.P.)董事长高逸雅(Peter T. Grauer)在香港表示,公司应该重新考虑商业新闻之外的报道,因为它们损害了彭博金融数据终端在中国市场的巨大销售潜力。他没有具体指明需要重新考虑的文章。理查森在他的电子邮件里说,高逸雅的评论“从商业角度说明了高层管理人员的思维框架。”

理查森写道,“显然,有必要就媒体该如何与中国打交道展开一场热烈的讨论。彭博没有进行这样的讨论。”

翻译:陈亦亭、张薇



 

版权声明

文章编辑: ( 点击名字查看他发布的更多文章 )
文章标题:彭博亚洲资深编辑不满编辑方针辞职
文章链接:http://ccdigs.com/52151.html

分类: 国际观察, 新闻视线.
标签: , ,

发表评论